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大学生科研基金>>正文
 
关于申报2011年度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1-10-10 11:24     (点击: )

各教学单位:

根据我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津职师大教发〔20105),现将2011年度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有关部门按下列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一、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资助的指导思想

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科技意识和科研能力,鼓励大学生科技活动向高层次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鼓励学科交叉研究、自由探索性研究和原始创新研究。

二、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的设置

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指导项目(包括参与教师科研项目的子课题)。

三、资助额度及研究期限

学校对重点项目资助额度为二千元以内,对一般项目资助额度为五百元以内;其经费的不足部分和指导项目的研究经费可来源于项目组自筹、所在二级学院(部)的资助、教师科研项目经费等。完成特别优秀并有深入研究价值的项目可申请深入研究的追加资助。

研究期限一般为一年。

四、申报要求

1.选题有较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具有创新性、超前性,学科交叉性。

2.立项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3.项目组成员结构合理,一般为35人。

4.项目经费预算实事求是,支出合理。

5.项目研究条件具备,包括项目组学术水平、研究条件、时间保证等。

6.项目申请人必须是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具有探索精神、崇尚科学、热心发明、创新意识强、学有余力。

7.每名学生只能主持申报一项或参与申报两项,在研项目的前三名成员不可重新申报项目。

8.申报的项目必须有教师指导。

9.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成员的项目优先申报和资助。

五、申报数量

本次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按部门实行限项推荐申报,各部门推荐指标如下:

  

重点项目

一般项目

机械工程学院

4

11

汽车与交通学院

2

7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3

8

电子工程学院

4

8

信息技术工程学院

3

6

理学院

1

2

外国语学院

1

2

经济与管理学院

2

7

艺术学院

1

1

职业教育学院

1

1

工程实训中心

2

4

社科部

0

2

体育部

0

2

合计

24

61

共推荐85项,其中重点项目24项,一般项目61项。指导项目不限指标。

六、评审程序

1. 对申报的项目,各教学单位要组织专家(35人)进行评审,根据各部门指标要求,评选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

2. 教务处根据各教学单位上报的项目及类别,按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的立项要求进行总体审查和筛选。

3. 经审查和筛选后的项目,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并根据专家意见确定批准立项项目。

七、结题要求

结题的具体要求按照教务处2010年颁发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基金管理办法(试行)》(津职师大教发〔20105)文件执行。

八、时间安排

1. 根据通知要求,项目申请者填写《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申请书》(下载地址:教务处主页\下载专区\实验实训科),一式四份(并附电子版一份)交于所在部门,由所在部门组织专家评审。

2. 各部门评审后,将写有指导教师意见和院部专家组意见的申请书由教学秘书收齐并于20111028前统一报教务处实训科,重点项目一式四份,一般项目一式两份,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玉书,联系电话:88181552

 

          

 

 

 

 

 

 

教务处

20111010

上一条:2011年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编号
下一条:关于验收2010年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