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教学名师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与通知>>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7年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物联网创新与工程应用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7-06-16 11:44     (点击: )

 

按照市教委《市教委关于举办2017年天津市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相关事宜的通知》(津教委办〔2017〕32号)部署,市教委决定举办2017年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物联网创新与工程应用设计竞赛。现就我校学生参加此项赛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

学校成立竞赛工作组,负责竞赛前的准备、竞赛中的管理和赛后总结等工作。

二、 参赛对象

我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三、 竞赛安排

1. 按照市教委部署与要求,本次竞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学校组织,决赛由市里统一安排。

2. 初赛在6月30日前完成,决赛自9月1日起到10月底,分专家网评与作品现场展示两个环节进行。

四、 竞赛方式

竞赛以团体方式进行,可自由选题或参考企业命题。具体方式为“非现场(赛前)设计、制作+现场展示答辩”。每支参赛队由3名选手组成,专业、性别和年级不限,各参赛队员的分工由参赛队自行安排。

五、 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为以物联网创新与工程应用为主题的作品设计与实现,要求每个参赛团队完成一个完整的应用系统(涵盖感知层、通信层、应用层三层结构)设计、制作及现场使用操作展示。具体可分为两大类:

1. 物联网应用创新类:由参赛团队围绕生产生活的实际需要自主选题,重点体现物联网应用创新,可以是新需求的解决方案,也可以是已有方案的优化创新。每个作品至少要有一个新的Idea,可以是应用目标,也可以是实现技术或方法,重点是如何将新的Idea融入一个完整的应用系统。

2. 物联网工程应用类:由协办企业发布选题目录,参赛团队从中选择一个题目完成。这些题目来自企业工程研发实际需要,突出强调工程实用性。重点考察参赛者的动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面向实际问题的工程应用能力。

六、 竞赛报名

参赛学生须经所在学院或教学单位组织,统一填写报名表和学生参加竞赛备案登记表,于6月25日前发送至竞赛专用邮箱方可参加初赛。个人报名无效。

七、 其它事宜

1. 学生参加竞赛须以队为单位,每队不超过3人,每队可设指导教师1~2名。

2. 学校根据初赛结果推荐决赛队伍。

3. 联系人:李猛(15022270753)。

                                                   

附件【2017年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物联网创新与工程应用设计竞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2017第五届天津市大学生物联网创新与工程应用设计竞赛通知.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布2017年度上半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结果及剩余经费下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7年第七届天津市大学生校园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