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教学名师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与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8-04-26 16:49     (点击: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让更多学生了解并深入参与科技创新活动,同时提高广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学生的操作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18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现将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竞赛组织

成立竞赛办公室,负责竞赛的组织、报名等工作。

二、 竞赛形式与内容

本次比赛分为作品初审,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作品初审阶段,提交作品简介,确定参加初赛队伍。初赛阶段,包括论文写作和实物展示两部分,确定进入决赛名额。决赛阶段,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科技创新作品的设计并提交实物和论文,由大赛评委会专家从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评选出相应奖项。

报名队伍需选择参加以下组别之一:

A.【智能控制类】

针对智能硬件、工业4.0等相关方向,进行相关仪器设备领域的创新,如使传统设备具备智能和互联功能,将传统仪器设备与移动应用结合等,如工业控制、智能机器人等。

B.【家居应用类】

针对智能家居热门应用的相关课题,进行创新性产品、服务和技术探讨,推荐但不限如下创新方向,如电能转换、家电控制、智能照明、智能安防、服务机器人等应用。

C.【健康医疗类】

针对远程医疗、电子医疗等新兴医疗系统,借助于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嵌入式系统的智能化设备、智能可穿戴设备,进行相关仪器设备领域的创新设计:穿戴式设备(计步器、智能手环等)、健康器材、老人/孩童照护、疾病预防、量测应用(血压、血氧、心电检测等)。

D.【智能教育类】

针对教育教学网络化、智能化相关应用,进行创新性产品、服务和技术探讨,包括智能教学平台,智能学习终端,智能教学辅助设备,智能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仪器设备管理等应用。

E.【自由命题类】

针对智能互联创新这一大方向,进行以上选题方向之外的创新应用开发,如智能交通、车载应用、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智能基站,智能农业(不限于所列方向)等等。

三、 参赛对象及要求

1.全校有学籍的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2.参赛学生须以参赛队的形式进行报名,每个参赛队由3人组成,鼓励队员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3.参赛队伍数量不限,各参赛队请于规定时间到大赛办公室进行报名。

四、  竞赛报名及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2日21点截止。

2.报名方式:每天18:00-21:00到自动化东楼210室大学生科技实践中心电子工程师摇篮填写报名信息,或申请加入“18年创新科技竞赛”QQ群下载报名表,填写报名信息后发送到竞赛工作邮箱。报名同学同时要严禁重复报名。报名时必须要填写队名,没有队名的队伍将不允许参与比赛。

3.所有参赛报名人员均需登录“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202.113.245.30/xkjs/)同时进行网上报名。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登录名及初始密码均为学号。

4.竞赛安排:初赛时间:5月29号;决赛时间:6月19号;竞赛地点:另行通知竞赛地点。

五、  评审标准及程序

初赛评审由竞赛组委会评审团评审;评审标准:作品创意40%,技术可行性40%,作品报告20%。初赛完成后三日内在竞赛群内公布进入决赛名单。

进入决赛的参赛队须于2018年6月1日前提交论文打印版,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并于决赛当日携作品至竞赛会场参加现场答辩。决赛评审标准:作品创意30%,作品实现40%,现场解说30%。

六、  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分别设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最佳设计奖二名、优秀奖若干,竞赛组委会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

七、  其它事项

大赛后续通知及比赛细则都将由QQ群信息及群共享发布,如果因为没有加群而得不到通知,造成的一切后果自负。

本通知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上一条:关于批准我校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我校2018年大学数学竞赛获奖结果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