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设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教学名师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 全文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学科专业竞赛>>正文
 
关于举办2019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9-09-26 15:11     (点击: )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活跃我校人文气氛,同时为我校参加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竞赛选拔参赛人员,学校决定举办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2019年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社科部协办。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吸引、鼓励我校学生增强学习人文知识和阅读人文经典的兴趣与积极性,提高文化涵养;促进科学与人文交融,强化大学生传承与创新文化的使命意识,拓宽在校大学生文化视野;选拔优秀选手组队,代表我校参加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竞赛。

二、竞赛主要内容

1.中外文学、文化、历史、哲学等相关基础知识;

2.必要的艺术修养与艺术表现能力;

3.逻辑思维及语言表达能力;

4.科学史和自然科学常识;

5.天津地域历史文化知识。

三、竞赛形式与成绩

1.本次比赛为团体赛,采用闭卷与开卷相结合的笔试形式。

2.闭卷部分,每位参赛选手均要独立作答,限时1小时。题型为填空题、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满分100分。

3.开卷部分为古诗创作(创作1首格律诗),要求每支代表队以统一的一个主题作古体诗一首,并用硬笔楷书撰写。开卷在闭卷部分收卷后进行,由每支参赛队的5名选手合作完成,限时20分钟,满分为100分。古诗的立意、韵律、意境以及书写的硬笔书法功底均列入考核评分范畴。

4.竞赛期间将严格执行考场纪律,违规选手将被中止作答,情节严重者取消该队竞赛成绩。

5.各参赛队的总成绩由闭卷部分与开卷部分的得分合计生成(每名学生闭卷考试各100分、团队开卷考试100分,合计满分600分)。竞赛成绩公示无误后,根据参赛队总成绩确定奖项,同时根据参赛选手个人成绩,选拔出优秀选手重新组队代表我校参加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天津赛区竞赛。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1.竞赛时间:2019年10月8日,其中:闭卷18:30-19:30,开卷19:40-20:10。

2.竞赛地点:暂定阶梯104教室(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五、参赛报名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学生,按所在学院组队报名,每队必须5人,每学院限报10队。

2.2019年9月30日前,各参赛队登录学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202.113.245.30/xkjs/)完成报名,同时以学院为单位将加盖学院公章的报名表交至外国语学院综合办公室(教学主楼926室)吕新颖老师处。

联系人:吕新颖;联系电话:88181081

六、奖励  

本次竞赛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予以奖励。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19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2019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智能车竞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