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教育实践>>正文
 
2018年“山海相牵•合作共赢”——职教师生置换研修与顶岗实习“点亮行动”的交接仪式在贵阳举行
2020-01-16 14:30     (点击: )

9月12日上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学生赴贵州置换顶岗教育实习“山海相牵·合作共赢”——职教师生置换研修与顶岗实习“点亮行动”交接仪式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启天职师大与贵州省合作的第二轮为期三年的置换研修与顶岗教育实习的序幕。在交接仪式上,贵州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龚宁、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并讲话,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斌儒致欢迎词,党委副书记冯其毅主持交接仪式。 

龚宁在讲话中,回顾了项目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真诚感谢天职师大对贵州职业教育所做的贡献。她说,贵州省有228万贫困人口,职业教育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发力,职教一人,脱贫一家。同学们到贵州顶岗实习,从事职业教育使命神圣、责任光荣,要通过实习展示美丽心灵,体现优秀品质,丰富人生阅历,拓展职业能力。她希望贵州省各单位推广这种模式,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好基础工作。

马雷在讲话中,回顾了项目开展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对贵州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各中等职业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马雷表示,希望通过第二轮顶岗实习项目的实施,持续助力贵州省职业教育的大发展,不断提升学生的师范能力。同时,他对实习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希望每一位学生珍惜教育实习机会,以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握好教师和学生的双重身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尊敬师长,谦虚谨慎,勤奋学习,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展现出天职师大学子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貌。无论现在还是未来,都要热爱贵州,感恩贵州,建设贵州,宣传贵州。

据了解,2014年至2016年为“山海相牵•合作共赢”——职教师生置换研修与顶岗实习“点亮行动”项目第一轮实施阶段,我校共派出205名优秀学生到贵州省的多所中职学校教学岗位顶岗实习,贵州省共选派187名中职骨干教师到天职师大进修,取得了良好效果。该模式已向更多省份推广应用,在全国产生示范和辐射效应。此次,我校派出75名优秀学生到贵州省40所中高职学校进行顶岗实习,涵盖汽车与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信息技术工程学院的多个专业。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铁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吴让汉、教务处处长宣兆成,以及贵州省各级教育部门相关领导同志、贵州省40所中高职学校相关负责人、我校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和赴贵州顶岗实习的75名学生参加交接仪式。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赴贵州置换顶岗教育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2016年“山海相牵·合作共赢”项目交接仪式在贵州举行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