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教师资格>>正文
 
天职师大“第二届免费师范生师范技能提升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15-06-19 17:16     (点击: )

通讯员     邵媛媛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免费师范生培养水平,增强学生师范技能,由教务处主办,汽车与交通学院承办的以“苦练教学基本功,实现我的教师梦” 为主题的第二届免费师范生师范技能提升活动圆满落幕。活动期间,校党委书记孟庆国、党委副书记马雷,教务处、汽车学院相关领导都亲临现场给予指导和鼓励。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5/06/19/2d81ehecw8.jpg

此项活动525日启动。主要面向全体免费师范生,分阶段按主题进行,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师范技能提升大讲堂、“我的家乡美”风采展示大赛、“书我风华”硬笔书法大赛、“我的教师梦”主题演讲比赛等四部分。启动仪式后,汽车与交通学院团委为参赛学生进行了赛前宣讲,各参赛学院分别举行了院级选拔赛并对晋级决赛的选手进行专业指导。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5/06/19/2dawuvccwd.jpg

69日下午,职业教育学院李向东教授和杨大伟教授分别以“如何上好一堂课”和“职业教育新理念与改革”为主题,为参赛同学进行专题讲座。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5/06/19/2pafp19cwi.jpg

616日,各项决赛如期举行。在“我的家乡美”风采展示大赛中,参赛选手采用PPT形式,展示了家乡的人文概况、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民间传统艺术等方面,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对家乡的热爱之情,促进了各民族、各区域间的文化交流融合。同时,活动也借此提高了学生熟练使用计算机辅助教学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书我风华”书法大赛中,通过书法练习寓教于赛,提高了参赛选手的规范书写汉字的能力。在“我的教师梦”主题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结合“中国梦”主旨思想,立足学习生活实际,标准使用普通话演讲,畅谈自己的从教梦想,抒发浓厚的教师情节。此外,针对新疆、西藏的少数民族免费师范生,该活动还开展了相应的专场比赛。

免费师范生师范技能提升系列活动是我校特色品牌活动之一。此次活动不仅受到全校免费师范生的关注和响应。通过参赛,选手们和观众们都受益匪浅。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为免费师范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重要的是,锻炼和提升了师范能力,为将来走上教师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关于2015年“免费师范生师范技能提升系列活动”相关竞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免费师范生师范技能提升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