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教师资格>>正文
 
中国教育报:新疆政府埋单为中职培养专业课教师
2016-05-11 10:32     (点击: )

聚焦2016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盼着你们都能站上中职学校的讲台”

新疆政府埋单为中职培养专业课教师

本报天津510日讯(记者 蒋夫尔)“马上就要毕业了,我将回到新疆,到最边远的和田市职业技术学校当一名专业课教师。”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新疆籍大四学生艾克拜尔·米基提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那里很缺我这样的老师,我要站好职业学校的讲台,为家乡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2016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职业教育代表团一行,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专程看望即将毕业的新疆籍“中职免费师范生”。

为加强自治区特别是南疆地区中等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2012年,新疆正式启动“定向中职免费师范生”培养工作,由自治区财政承担学费、住宿费等相关培养费用,为全区特别是南疆地区的中等职业学校培养专业课教师。

新疆“定向中职免费师范生”培养,分布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等9所本科高校,已招收1345名学生。

艾克拜尔·米基提来自新疆阿克苏地区,是一名“中职免费师范生”。他说:“在天津读书期间,我不仅学习掌握理论知识,还练就职业技能,努力为将来当一名合格的中职学校老师打基础。”

“盼着你们都能站上中职学校的讲台,发挥你们应有的作用,缓解自治区中职学校专业课教师不足的困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于欢对新疆籍学生说。

“从2011年至今,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已为新疆招收302名‘中职免费师范生’。”新疆教育厅副厅长海萨尔·夏班拜说,“今年将有首批133名毕业生按协议赴定向就业地州中职学校任教。”

为了培养好这些“中职免费师范生”,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整合教学管理资源,设专人对“中职免费师范生”统一管理,负责教学组织、教育实习、第二课堂、学生就业等工作的落实。实行双导师制,学校和实习学校都安排实习指导教师负责“中职免费师范生”的教育见习和班主任见习。

         

 

上一条:2024年上半年天津市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公告
下一条:贵州省毕节市教育系统来我校与家乡生源免费师范生座谈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