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师能建设>>正文
 
2016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2016-11-01 17:07     (点击: )

 教务处 理学院 

     1029日,我校2016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举行。校督导组组长张国香,职业教育学院李晖、孙翠香,外国语学院沈海萍、张思永,理学院汤国明、邓晓冉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理学院党委书记吴爱弟、副院长孙福芹、副书记姜召海及教务处相关人员现场观摩。

    大赛从筹备宣传、预赛、培训到决赛,历时一个半月,共有来自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的五个专业的748名同学参加,最终2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包括3分钟即席演讲、15分钟模拟授课和2分钟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提出了严格的标准。授课中,要求参赛选手就中学数学、物理、外语的某个重要知识点进行讲解,讲解要理论联系实际,条理清楚,重点突出,难点处理得当并有所创新。即席演讲和评委提问要紧扣新课标,突出教育教学原则和教育思想。整场比赛,各位选手各显所长,得到了评委嘉宾的一致好评。

    最终,理学院秦晴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理学院同学王倩文、理学院张佳同学荣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闫敏同学、理学院高敬宜同学、外国语学院丁月宁同学荣获三等奖,理学院周蕾同学荣获最佳人气奖。信鑫等13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本次大赛的基础上,各专家评委将继续对优秀的选手进行培训,选拔卓越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和“第八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上一条:我校举办2016年度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
下一条:关于继续开展2016年度我校“师能建设与展示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