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师能建设>>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度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
2016-11-04 09:15     (点击: )

教务处  张洋

 

    日前,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2016年度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秉承培养优秀职教师资、锻炼大学生书写规范字能力的宗旨,举办了规范字书写培训会和院校两级的比赛。经过各个学院初选, 124名选手进入钢笔书写校级决赛,40名选手进入粉笔书写校级决赛。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6/11/04/1zuwsn0pin.jpg

1011日,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的培训会,邀请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校研究生处王振刚老师主讲。王振刚结合自己几十年来对书法知识的感悟及经验,就执笔姿势,学习方法,学习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示范讲解。其间,还传授了一些书法的小秘诀,从细微之处揭示汉字的结构美,提高了同学们读帖、临帖的水平,为提高练字的时效性提供了帮助。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6/11/04/3n3th51pqi.jpg

1018日,校级钢笔书写决赛在第三教学楼304305306教室展开。比赛采用自创加现场的方式进行。选手们全神贯注地在小小的方格之间挥洒书写之豪情,横、竖、撇、捺、点,一笔一划皆有形;圆转运笔,一弯一勾皆是韵。一幅幅作品或飘逸潇洒,或端庄大方,或清秀俊美,无一不展示天职师大学子师范能力扎实的基本功。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唐年明同学以93.25的高分摘得桂冠。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6/11/04/23vry7hpqo.jpg

1025日,校级粉笔书写决赛在第三教学楼306教室举行。决赛分也为自创加现场两个环节,邀请马文生,王旭东,王振钢,曹毓明四位评委进行现场打分。选手们所书写的粉笔字,有的洒脱大气,有的遒劲刚毅,有的飘逸舒展,其运笔与结构有的形神俱佳。之后,评委根据粉笔字的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等标准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点评。来自机械学院的周丽伟同学以92.13的高分摘得桂冠。

http://www.tute.edu.cn/_mediafile/tute01/2016/11/04/2zy4cnwpqw.jpg

111日,优秀作品展暨笔会在第二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校长刘欣,党政办主任任雪浩,教务处处长宣兆成等到现场观摩。通过展示获奖学生的全部作品,展现了天职师大学生的师范能力。笔会活动吸引了众多学子观摩学习,书法作品笔精墨妙,一笔一划都张扬着书法的独特魅力。

今年的规范字书写大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书写规范字的能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同学们的多方面成长,更让规范字书写在师范大学生这一群体中得到良好的传承和发扬。

 

 

 

 

 

上一条:首届校级学生汉语言教学能力大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2016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