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师能建设>>正文
 
我校第十届大学生教师基本功竞赛圆满落幕
2016-12-13 09:16     (点击: )

 通讯员   张诗晨 

    126日,由教务处主办、职业教育学院承办我校第十届大学生教师基本功竞赛落幕。赛既是我校大学生教学基本功的竞技平台,更是我校 “动手动脑,全面发展” 办学理念成果的展示。

    竞赛分为机电组、综合组、实训组和教育组,经过院级选拔共有33名选手分别进入相应的决赛。各组决赛均分为3分钟说课、18分钟讲课和3分钟情景答辩三个环节。选手们以精彩的案例导入,紧紧围绕主题,巧妙结合板书,同时借助多媒体课件图文和视频,进行形象生动的讲解。他们在课堂提问互动、教育案例分析方面,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一言一行,颇有教师风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各组比赛的评委老师在点评中,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总体水平,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的同时,希望参与此次比赛的同学相互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促进我校大学生师范能力及素养的整体提升。

    随着大赛落幕,我校“校园师范之星”和“实训技能能手”脱颖而出。理学院郝倩倩、高玉芹,经济与管理学院曾玉景,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李金、张文瓈,机械工程学院朱旭、李思慧、何晋鹏,汽车与交通学院王娟、李偲等同学获得“校园师范之星” 荣誉称号;汽车与交通学院鄂慧超、机械工程学院吕紫薇、电子工程学院周梅等同学获得“实训技能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是我校“师能建设与展示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比赛将学、练、赛融为一体,将技能竞赛与职业师资的培训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学生提高综合素质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2016年“师能建设与展示月”相关竞赛结果及主题活动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