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师能建设>>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第三届“卓越杯”竞赛的通知
2017-05-13 09:09     (点击: )

 

各教学单位及有关部门:

    为了引导卓越职教师资班学生树立献身职业教育的事业理想和从事职教工作的正确理念,加强卓越职教师资班学生的课堂教学与管理的综合能力和卓越师资班师能建设,为做一名优秀教师打下坚实基础,我校举办第三届“卓越杯”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竞赛类

围绕师范基本技能,开展以教师基本功、两笔字为主题的竞赛活动。包括:

微课程教学比赛,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规范字书写大赛,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

    (二)宣传展示类

    “卓越杯”竞赛中展示部分由两部分构成,涵盖硬笔书写类和板书设计类作品展示、卓越职教师资班学生教学风采,由教务处与各承办单位联合组织与制作。主要包括:

    1.硬笔书写类和板书设计类优秀作品展示。

2.微课程教学比赛展示。

二、领导机构

本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组织机构由两个领导小组组成。

(一)微课程教学比赛组

  长:孙奇涵

副组长:宣兆成、蔡玉俊、崔世钢、关志伟

成员:田立国、杨慧、陈志亮、阎文兵、刘晶、李敏、霍彤

竞赛办公室设在机械工程学院师范教育教研室,负责此项竞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

(二)规范字书写大赛竞赛组

  长:孙奇涵

副组长:宣兆成、蔡玉俊、崔世钢、关志伟

成员:田立国、杨慧、陈志亮、阎文兵、刘晶、李敏、霍彤

竞赛办公室设在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负责此项竞赛的组织和培训工作。

(三)竞赛评委组

由教务处和承办学院联合聘请督导组成员,各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教学名师、优秀主讲教师和学有所长的专业教师等组成评委组,负责各参赛小组的评审工作。

(四)竞赛工作小组

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设立竞赛工作小组,负责本学院的竞赛组织工作。

三、时间安排

本届“卓越杯”竞赛时间安排详见第三届“卓越杯”竞赛安排一览表。

第三届“卓越杯”竞赛安排一览表

类别

日期

具体活动

微课程教学比赛

515日—62

初赛阶段

610日—611

决赛阶段

规范字书写大赛

518

赛前培训

523

硬笔现场书写比赛

531

板书设计作品上交

67日—610

优秀作品展示

活动总结

616日前

两大赛事总结、各学院总结

四、奖项与奖励

1.奖项设置

微课程教学比赛设置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名,优秀奖十名。

规范字书写大赛设置硬笔书写类、板书设计类一等奖各八名,二等奖各十六名,三等奖各二十四名,优秀奖若干。

2根据各学院竞赛环节的组织情况,微课程教学比赛设优秀组织班集体奖三个,规范字书写大赛设优秀组织班集体奖三个。

3.依据学校《本科生课外活动计划学分管理实施细则》(津工师教发200665号),参赛学生可向本学院申请获得相应学分,获奖学生将颁发证书和奖励。

五、竞赛经费

各参赛学院补贴每项竞赛经费500元。

附件

1第三届“卓越杯”微课程教学比赛活动方案

2.第三届“卓越杯”规范字书写大赛活动方案

 

                       

 

                                           2017512

  

附件【附表一:第三届“卓越杯”规范字书写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二:硬笔书写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二:第三届“卓越杯”微课程教学比赛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三:板书设计评分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附表一:第三届“卓越杯”微课程教学比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第三届“卓越杯”微课程教学比赛活动方案.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第三届“卓越杯”规范字书写大赛活动方案.doc已下载
上一条:我校代表队在第二届京津冀理工类高校魅力汉语大会斩获一等奖
下一条:关于2016年“师能建设与展示月”相关竞赛结果及主题活动情况的通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