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教学名师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执教技能>>正文
 
第三届“卓越杯”规范字书写大赛圆满落幕
2017-07-07 11:43     (点击: )

通讯员  李卓昱 

为提高学生汉字书写水平,加强卓越师资班学生师范技能训练,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我校第三届“卓越杯”规范字书写大赛近日落下帷幕。

 

赛事承办方精心组织,邀请书法家为全体参赛同学赛前培训。校书法协会会员王振刚老师从学习方法、基本技法、结构布局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亲身示范运笔的步骤和要领。指导同学们选帖、习字过程中如何做到从“形似”到“神似”,深刻体会“平正”、“匀称”、“紧凑”和“变化”等章法知识。书法指导过程中,王振刚老师强调写好规范字对于师范生的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重视规范字的书写,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比赛分为硬笔现场书写和板书设计两个部分。523日,硬笔现场书写比赛在第三教学楼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田立国等观看比赛。竞赛以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选手尽展风采,涌现出很多高水平作品。学生板书比赛按照统一规定书写板式,设计与专业相关的课堂教学板书。学生作品整体布局合理,书写规范美观,充分展现学生的师范技能。

 

规范字书写大赛优秀作品展览于第二教学楼大厅,吸引大批同学驻足观赏、学习和交流。大赛对于增强学生书写规范汉字的意识,提高卓越师资班学生规范字书写水平,营造良好的师能建设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关于继续开展2017年度我校“师能建设与展示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第一届全国“双师型”职教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