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师能建设>>正文
 
关于2019年“师能建设与展示月” 相关竞赛结果及主题活动情况的通报
2020-01-16 14:59     (点击: )

津职师大教务处发〔2020〕7号

关于2019年“师能建设与展示月”

相关竞赛结果及主题活动情况的通报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我校2019年“师能建设与展示月”活动于9月24日下发通知正式启动,至12月3日结束。期间历时两个多月,举办校级决赛5场,每个学院各项比赛达4-5场,校级各项竞赛培训5场,督导组5位教师应邀作为每个决赛组别的评委组组长,51位教师应邀作为评委,全校各学院参加各项赛事学生达2000多人。活动期间,多位校领导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领导到现场观看并指导。现将相关竞赛结果及主题活动情况通报如下:

一、大学生教师基本功竞赛

本届大学生教师基本功竞赛由职业教育学院承办。全校各学院通过院级预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项赛事,共选拔出35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决赛。我校李向东、张蕾、龚良波老师应邀为参赛选手以及其他学生进行了理工科讲授艺术、讲课说课的艺术、课件制作方面的三场培训讲座。比赛分为机电组、实训组、教育组和综合组四个组,分别于11月5日和11月26日进行,教赛评委由督导组和各学院的24名教师组成。本届大学生教师基本功竞赛各组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10名。在此基础上评出了十名“校园师范之星”和两名“实训技能能手”。职业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获得本项竞赛最佳组织奖。

二、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

本届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由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本次大赛分为钢笔和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两部分,每类大赛又分别由自创作品和现场书写作品组成,其中,粉笔自创作品要求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创作一篇板书。大赛邀请了王旭东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书写培训,粉笔规范字现场书写大赛邀请到马文生、王旭东、王振刚、曹毓明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全校各学院共1000余名学生参加此项赛事,经过院级初赛选拔,共有122名选手进入钢笔组决赛,44名选手进入粉笔组决赛。10月29日和11月5日分别进行了钢笔、粉笔规范字现场书写大赛的决赛。

本届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5名;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获本项竞赛最佳组织奖。

三、大学生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

本届大学生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由信息技术工程学院承办。 比赛分多媒体CAI课件制作、多媒体课堂演示文稿(包括工学组与综合组)两个项目。赛前信息技术工程学院为赛事评委组织了集中培训,对赛事的评分规则等做了重点解读。2019年11月26日,进行了大学生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的决赛,共有来自6个学院的35名学生进入了决赛。每场比赛都由作品演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校督导组专家宋延民、张鸿秋和来自6个学院共15名教师组成了评委组。

本届大学生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12名。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学院、信息技术工程学院获得本项竞赛最佳组织奖。

四、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2019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由理学院承办。比赛分为数学组、物理组、英语组和汉语组。全校参加此项赛事预赛的学生共计34人,其中数学组14名学生、物理组8名学生和外国语学院1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10月26日,进行了“2019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的校级决赛,本次决赛共有17名选手,其中理科组10名(数学6名,物理4名),文科组7名(英语3名,汉语4名)。比赛评委由督导组和各学院的8名教师组成。此次比赛从前期策划到前期宣传都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制作了选手风采展示18个,设计了比赛横幅、宣传海报和选手胸卡,并且为嘉宾及评委老师准备了自行制作的选手宣传册。本次比赛充分的利用理学院官方微信平台进行为期4天的投票,选出大赛的最佳人气选手,阅读量达到3452人次。 

本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5名。其中数学组王甜诗、物理组朱熙平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届‘东芝杯中国师范大学理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五、“师能建设与展示月”主题活动征文

本年度“师能建设与展示月”活动的征文主题为“追寻现代职教梦,争做四有好老师”,由教务处组织。全校各学院共选拔推荐有代表性的征文稿件32份,经过教育学学科、心理学学科教师评阅,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22名。

六、“师能建设与展示月”专题讲座

本年度“师能建设与展示月”专题讲座活动由教务处组织,讲座以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职业教育教师综合职业能力提升为主题,共进行了两次讲座。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副院长杨红梅老师做了题为“提高育人能力,做新时代的职教人”的专题讲座,天津市第一商业学校副校长范蓉老师做了题为“合理规划职业生涯,做新时代合格职教人”的专题讲座。  


附件:

1.2019年度大学生教师基本功竞赛获奖名单 

2.2019年度大学生钢笔、粉笔规范字书写大赛获奖名单 

3.2019年度大学生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获奖名单 

4.2019年度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5.2019年度“师能建设与展示月”主题征文获奖名单 


 

                                                                        2020年1月9日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继续开展2019年度 我校“师能建设与展示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