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教学名师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语言文字>>正文
 
我校开展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2016-09-21 16:40     (点击: )

教务处      张  洋    

    98日至14日是第十九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我校以“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以提高学生师范能力、营造教育氛围为目标,由教务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

    99日晚,学校举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开幕式暨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宣传部李刚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一场“普通话伴你成长”主题讲座。他从什么是普通话、为什么要说好普通话、如何说好普通话拥有好口才等方面做了讲解。讲座活泼生动,案例鲜活,现场气氛活跃。

    913日下午,学校举办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闭幕式暨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原副书记贾德民教授作“用普通话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讴歌”主题讲座。他从推广普通话对国家发展与师范教育的重要性、普通话与方言、我校推广普通话的问题与对策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学好普通话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间的关系。

    宣传周活动中,教务处通过编制宣传标语,在校园内悬挂推广普通话横幅、张贴各种推普宣传标语等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利用校园网、板报、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同时,学校推陈出新,结合我校的特点,制作推广普通话宣传片。利用微信等新媒体的形式,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平台播放宣传教育片加大宣传力度,不断丰富推普周的内容。

    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共同关注和积极响应,营造了普及普通话的语言环境,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

 

 

 

 

 

上一条:第十九届普通话推普周宣传片
下一条:关于2016年下半年普通话培训与测试报名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