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师范教育>>语言文字>>正文
 
关于开展第二十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017-09-12 10:12     (点击: )

各学院及有关部门:

按照《市语委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继续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本次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时间在911日至917日,由教务处主办,艺术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行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提升国民语言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建设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语言环境。

二、活动主题

依据国家教育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教语用函[2017]2号)文件所定主题,本次活动总的主题是“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结合我校特点,以发展学生师范能力、营造师范教育氛围为目标,开设相关主题讲座。

三、主要内容

    1.编制宣传标语,做成布标,于普通话推广宣传周张贴。

    2.选取合适位置,张贴推广普通话公益宣传画,以营造师范教育氛围,提倡说普通话。

    3.开设“师范院校大学生学习普通话的重要性及其技巧”主题讲座。

    4.制作推广普通话宣传片,通过学校微信平台加大宣传力度。

四、具体安排

    1911日,张贴宣传布标和推广普通话公益宣传画。

    2912日下午,主题讲座暨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开幕式。

    3915日晚上,主题讲座暨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闭幕式。

4911日~917日,利用学校微信平台播放推广普通话宣传片,大力开展普通话宣传工作。

 

                                               2017911

上一条:第20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宣传视频
下一条:第十九届普通话推普周宣传片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