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实践教学运行>>正文
 
关于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通知
2020-10-17 18:53     (点击: )

   为切实保证学校参加实验、实训(以下统称实验)教学师生的人身安全,提升我校实验教学安全系数,强化师生实验教学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实验安全技能,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做到实验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号)文件精神,就加强我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出如下要求:

1.实训实验教师每学期、理论教师在有实验课程学期,均需在开课前完成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

2.未通过当前学期实验室教育网络课程考核的教师将不予安排下学期含有实践环节课程。    

学年学期

完成课程

备注

大一上

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基础一)
大一下 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基础二)
大二上 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机类一/电类一) 理工科学生每学期二选一,无实践课程学生不选
大二下 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机类二/电类二)
大三上 实验室安全教育课程(机类三/电类三)
大三下及以后

实验室安全知识考核

(无实践环节课程的学期可不参加)

3.所有学生均需按要求完成实验室教育网络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方可参加含实践环节的课程学习。  

4.实验室教育网络课程学习,除新生第一学期在入学教育期间完成外,其它学期均需在开学前完成。

5.本学期课程学习将在此通知文件发布之后进行。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实训)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我校2020年度教学实践场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