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教学名师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与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虚拟仪器竞赛的通知
2021-09-27 16:49     (点击: )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思想和创新能力,吸引更多同学了解虚拟仪器技术,推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富学科性和趣味性的方向发展,同时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天津市大学生信息技术“新工科”工程实践创新技术竞赛等赛事做好准备,学校决定举办2021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大学生虚拟仪器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现将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成立竞赛办公室,负责竞赛的组织、报名等工作。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软件组、工程应用与创新组分别进行比赛和评分。

1.软件组为自主选题,参赛队在课余时间利用个人电脑和LabVIEW软件完成项目。

2.工程应用与创新组为自主选题,参赛组利用NI采集设备和LabVIEW语言设计完成一套完整的工程应用系统(可提供NI-ELVIS,NI-myRIO,CompactRIO等采集设备)。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可报名参赛。

2.参赛学生须以团队的形式进行报名,每队由3人组成,每名学生最多参加3个队伍,鼓励学生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四、竞赛报名及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30日。

2.报名方式:登录我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进行报名,同时加入“2021虚拟仪器大赛通知群”QQ群(573385863)。报名时在“团队组名或作品名称”处按作品名称内容填写,填写错误的队伍视为报名未成功。

3.竞赛安排:11月2日前参赛队须将竞赛设计方案报告、PPT演讲文稿及作品演示视频发送至指定邮箱(109803978@qq.com),用于初赛选拔;11月16日决赛路演,需进行现场答辩,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评审内容与评审标准

1.评审内容

竞赛分别从设计方案报告、PPT演讲及答辩、作品演示方面进行评审。

2.评审标准

(1)软件组

功能实现:完成的程度和水平;编程语法:正确高效的语法结构;用户界面:易用、交互性好、界面感觉良好;创新性:独创设计理念及其他创新型特点;设计方案报告完整性:设计方案描述完整、清晰、规范。

(2)工程应用与创新组

在软件组评审标准的基础上,还要考查:可靠性:系统能够稳定运行;系统功能可扩展性:比较方便进行功能扩展;经济性和实用性:性价比高,具有比较实际的应用价值。

六、竞赛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按报名数的10%、15%、20%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七、其它事项

1.竞赛细则等相关通知请及时关注QQ群内通知。

2.竞赛联系人:李欣颀,联系电话:13622133013。  

 

上一条:关于举办2021年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计算机应用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1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