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与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3-06-02 10:48     (点击: )

 

为激发大学生专业知识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综合运用知识能力,学校决定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本次比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实训中心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大赛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工作,并确定竞赛的内容与要求。

二、竞赛主旨

动手动脑、全面发展、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队人数为3-4人。

四、竞赛安排

1.竞赛报名:参赛学生须在学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202.113.245.30/xkjs/index.aspx)以团队形式报名。同时填写报名表并报送至工程实训中心A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201室,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报名的参赛队须加入竞赛QQ群。

2.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6月6日。

3.预赛文件提交时间:2023年6月14日。

4.决赛时间:2023年6月17日。

5.比赛形式:

(1)预赛:参加太阳能电动车、温差电动车、智能物流搬运、生活垃圾智能分类四个赛项的参赛队在比赛前提交所参加赛项的结构设计方案(40分)、加工制作工艺方案(30分)及成本分析(30分)共3个文件(分别提交纸质版文件一式1份、电子版文件1份,电子版存放于同一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赛道-赛项-队长姓名。例:新能源车赛道-太阳能电动车赛项-张三);提交PPT文件1份,内容为阐述小车的设计、制作方案说明及体会。

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4个赛项由国赛依托竞赛组织协助选拔,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决赛:决赛采取现场实操方式,模块1为必选模块,模块2、3、4可选择其中一个进行现场操作。各参赛队成绩按照两个模块总成绩排名。

模块1:硬件电路板设计、单片机程序设计(100分)。  模块2:二维及三维图绘制(100分)。

模块3:数控车零件加工(100分)。             模块4:数控铣零件加工(100分)。

(3)预赛阶段根据各赛项成绩排名,取前5名进入决赛;决赛根据总成绩排名进入市赛集训队。

五、竞赛奖项设置

竞赛各赛项单独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为参赛数量的5%、10%和25%。

六、竞赛结果公示

竞赛结束后,竞赛结果将在工程实训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七、竞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竞赛组委会办公地点: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201室。

竞赛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张森(15022326577)。

报名表电子版和预赛文件提交邮箱:1432330500@qq.com

竞赛QQ群:458601209。

八、其他

竞赛赛项所对应赛道分类及具体内容要求见附件1、2、3。

附件【附件1.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pdf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批准我校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信息安全网络攻防大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