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与通知>>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2023年大学生虚拟仪器竞赛的通知
2023-09-07 16:30     (点击: )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新思想和创新能力,吸引更多同学了解虚拟仪器技术,推动学生课外科技活动向更富学科性和趣味性的方向发展,同时为相关赛事做好准备,学校决定举办2023年大学生虚拟仪器竞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现将竞赛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成立竞赛组委会,负责竞赛的组织、报名等工作。

二、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分软件组、工程应用与创新组分别进行比赛和评分。

1.软件组:无规定选题,参赛队在课余时间利用个人电脑和LabVIEW软件完成项目。

2.工程应用与创新组:无规定选题,参赛组利用NI采集设备并用LabVIEW语言设计完成一套完整的工程应用系统。组委会可提供NI-ELVIS,NI-myRIO,CompactRIO等采集设备,参赛队在指定时间提交选题及设计方案报告,经组委会筛选后提供相应平台,最终完成项目。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可报名参赛。

2.以团队形式进行报名,每个参赛队由3人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支队伍(不允许多次报名、组队参赛),鼓励队员跨学院跨专业组队。

四、竞赛报名及安排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9月30日。

2.报名方式:登录学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202.113.245.30/xkjs/index.aspx)报名,同时加入竞赛QQ群,群号:481506152。报名时在“团队组名或作品名称”处按作品名称填写,信息填写错误的队伍将不允许参与比赛。

3.竞赛安排:

初赛时间:2023年10月31日;决赛时间:2023年11月7日;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五、竞赛评审内容与评审标准

1.评审形式:

审查文档、听取参赛队PPT辅助的答辩、考查作品演示。

2.评审标准:

(1)软件组:功能实现:完成的程度和水平;编程语法:正确高效的语法结构;用户界面:易用、交互性好、界面感觉良好;

创新性:独创设计理念及其他创新型特点;文档完整性:文档描述完整、清晰、规范。

(2)工程应用与创新组:除上述5个方面外,还要考查:可靠性:系统能够稳定运行;系统功能可扩展性:比较方便进行功能扩展;经济性、实用性:性价比高,具有比较实际的应用价值。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分别设一等奖10%、二等奖15%、三等奖20%,优秀奖若干。

七、其它事项

1.竞赛后期通知及竞赛细则都将在竞赛QQ群发布。

2.竞赛联系人:李欣颀;联系电话:13622133013  

 

上一条: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关于2023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天津赛区竞赛的通知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