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速递>>正文
 
我校举办教育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设计与立项申报经验交流会
2019-01-02 09:25     (点击: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12月27日,教务处举办“教育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设计与立项申报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南京药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山虚拟现实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海春和天津科雷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白永如分别做了经验分享。教务处副处长田立国、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欣、艺术学院副院长邵恒、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徐国胜、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实训实验中心主任胡山、电子工程学院实训实验中心主任杨旭、经济与管理学院实训实验中心主任付强以及各教学单位的部分教师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谢海春董事长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选题、申报思路、申报材料的准备、申报流程以及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白永如总经理对近两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各环节相关数据进行了分析,包括项目负责人、项目内容、线上技术团队、主要的技术构架、硬件辅助要求与网络需求等内容,尤其是具体的分享了已申报成功的项目的申报书填写经验,并对2019~2020年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申报趋势、立项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思路。

会后,参会的老师纷纷提问,就项目申报、建设等有关问题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拓展,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拓展实验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提升实验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其坚持立德树人,强化以能力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原则,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以准确适宜的实验教学内容、创新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先进可靠的实验研发技术、稳定安全的开放运行模式、敬业专业的实验教学队伍、持续改进的实验评价体系,达到显著示范的实验教学效果。  

 

上一条:我校学生参加TI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取得佳绩
下一条:市教委专家组到我校检查“大创计划”项目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