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党建栏目 | 管理文件 | 招生信息 | 师范教育 | 下载专区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速递>>正文
 
一等奖!我校教师参加天津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微课大赛获佳绩
2022-12-01 18:55 曾凡琳  校官网   (点击: )

11月24日,由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的天津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微课大赛进行决赛展示。我校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曾凡琳、黄雷、李韶远、李欣颀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雪梅组建的授课团队荣获一等奖。

本次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思政课教师、公共基础课教师和专业课教师组成的团队团结协作,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依次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和答辩,充分展现在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寓价值观引导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的成果。

曾凡琳老师领衔的团队将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电力电子技术》,设计制作《换流技术》微课。课程针对电力电子技术专业课中的电网换流及器件换流关键技术展开讲解,融入多个思政结合点,展示了世界科技发展进步中的中国贡献,引导学生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并在学生们心中埋下科技报国的种子,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经过评审专家网络评审、现场教学展示和答辩等环节,《换流技术》微课成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据悉,由天津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的天津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协同创新微课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共有42所院校报名参赛,征集微课作品71件。通过大赛,有力推动了公共基础课和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天职师大成功承办第三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集成电路工程应用技术赛项
下一条: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
关闭窗口
热点关注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教务处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10    津ICP备05003099号 津教备0044